這個旅行對我來說有很多的意義。

第一個意義是嘉義,嘉義是我的出生地,嘉義在白河外婆家騎腳踏車約莫半小時就可以到達,小時候常從外婆家騎到叔公家,但我其實沒有好好了解過這個城市。

第二個意義是跟朋友的團聚,小獅即將踏上前往澳洲working holiday旅程、容持續精進手作、怪咖繼續未完的小說,而我也慢慢的好轉,越來越好越來越好。

最後一個意義就是後記了。

 

今天是8月31日,打鍵盤的手不斷在發抖,心揪成一團,以前在事務所未曾有過的緊張,今天都有了,用這樣的一天迎接我的小旅行,想想也不賴。

下班、趕車,終於順利的在七點來到轉運站,想要好好慰勞自己今天的忙碌,買了一份壽司大餐加上一杯我最愛的榛果拿鐵,這樣的晚餐讓我的國道風光擁有一個好的開始。

順利的跟怪咖碰面,來到小獅家,鹹酥雞是消夜,聊著天、看著書、嬉鬧著、擠著睡覺,每件事都好小,但都好令人感到開心。

早餐當然還是錯過了,賴床也是一種享受,不對,賴床就是一種享受(滾)

最後決定早餐跟午餐一起吃,就動手做吧,歷經千辛萬苦的買好食材,在容跟小獅的大展身手,我在旁邊當小小小幫手,怪咖則負責朗誦食譜的合作下,終於完成午餐了。

DSC00745  

(咖哩飯沒有拍到,因為實在是太餓了啦!!!)

吃完飯,小獅開始泡茶囉。

DSC00747  

小小的一杯茶,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,這時,茶已經不再單純的只是茶了

DSC00748  

下午又開始下起雨,夕陽西落,天空出現好多種顏色

DSC00758  

傍晚,每月最驚的好朋友,居然悄悄的來臨,晚餐我已經食不知味,肚子越來越痛越來越痛,視覺、聽覺、觸覺也越來越模糊。

晚餐是小獅媽的家常菜,跟小獅阿公從吃晚餐聊天到泡茶聊天,聽著阿公的故事,我有種很溫暖的感覺,彷彿是我可以感覺到阿公分享的喜悅似的

結束聊天、結束賞月,回到房間,沖完澡,我已經幾乎無法動。

我感覺小獅很焦慮的找著電池、阿容耐心的幫我做穴道按摩、怪咖好像在玩Ipad。

找不到電池的小獅非常焦慮,交雜著即將出國的不安與憂愁,就在小獅離開房間後,我感覺到的是令人感動的友情

容跟怪咖開始地毯式搜索房間,尋找電池,雖然當下我已經沒有力氣,因為太痛好像已經昏睡

但隱約之中,我聽到小獅說怎麼辦,我的行李都還沒有整理,這時有一個聲音"那我們一起來整理吧"

身體無法動彈的我,心裡非常感動,今天晚上短短的數小時,就是朋友的真感情,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懷,那種心中的悸動。

隔天的午餐終於來吃大餐了。

DSC00803  

有沒有像滿漢全席一般,好食。

DSC00807  

好朋友搭配美食,真的很簡單,卻也令人感到無比的幸福。

結束大餐,買了我的等路,來到一家可愛的小店,喝下午茶,甜蜜的心情,就這樣環繞了一整天。真好呢。

後記:

常想起過去這段時間我放棄的工作、失去的感情,曾經以為自己失去了全部、失去了所有

但因為工作讓我認識好同事,最後變成了這輩子重要朋友的容,因為容,認識了用堅強外表包覆一顆貼心溫暖的心的小獅,認識了怪的很經典的怪咖

徹底的失去了很多之後的我,似乎得到了更多,我想其實我沒有失去,也沒有得到

所有的人、事、物都一直在我身邊,只是我是否用心去感受,去發現,去關心他們。

今天去聽了李欣頻的演講,其中有一段話,分享給大家

她說,2012不是只指2012這一年,2012是一個動盪,是一個能量變動與轉換的代名詞,因此在2012年前後兩三年,整個宇宙能量存在著大變動,所以我們的能量也同時感知,並且受到影響,因此,我們所要做的,是不要固守原來的思想,而是當身邊周遭的感情、生活、工作等等受到影響變動之時,能用更柔軟、更彈性的心去面對,把這些變動與改變,當成是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紀,並且在這些變動與改變中,給自己一個變得更好的機會,給自己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。

這段話,讓我很感動,因為,從2011年開始到現在,我的生命就是這樣在進行的,所以我很感謝我有這次的小旅行,我有你們,我有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